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城市管理局:提高认识、强化部署,扎实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作者: 来源:内黄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2-11-25 12:23
分享到:

 


近日 ,内黄县城市管理局召开全局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 局党组书记、局长邵建新主持会议,全体班子成员,相关股室、大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县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精神,对下阶段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邵建新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秋冬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认真履行城市管理工作职责,扎实做好油烟排放治理、渣土车辆管理、道路保洁等工作,集中精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二是明确工作任务。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要充分利用人工巡查、错时执法和油烟在线监测设备等手段,加大对城区餐饮门店油烟排放的检查力度,确保餐饮油烟达标排放;渣土管理大队要加大对建筑工地及渣土车辆的巡察力度,确保渣土运输车辆保持车身整洁无污泥,道路行驶过程中无遗撒;环卫服务中心要加大对城区道路的洗扫保洁力度,结合空气状况合理调配保洁力量,适时对道路进行洒水控尘。三是加大巡查力度,坚持网格化、台账式管理。充分发挥执法队员的网格员作用,采用延时执法、错时执法等方式,增加巡查密度和频次,对辖区内的门店、工地开展全面排查,尤其加强监测站点周边的排查力度,确保无死角、无遗漏。要建立巡查台账,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求责任单位现场整改,不能整改的要进行登记,做好“回头看”。四是加大执法力度。对油烟排放不达标、油烟净化设置不能正常运行,渣土车辆出车带泥、道路遗撒以及建筑工地违反大气防控工作要求等违法行为严厉顶格处罚,形成高压态势。五是加强宣传教育。引导餐饮门店、渣土公司履行好社会责任,共同参与大气污染防治,维护良好空气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