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医保局:内黄县召开规范使用基金行为暨2022年度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医师培训会
作者: 来源:内黄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2-06-29 14:52
分享到:


为进一步规范使用医保基金行为,加强系统集成、协同推进,推动医保工作规范有序健康发展,维护医保基金安全,6月25日,内黄县组织召开规范使用基金行为暨2022年度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医师培训会,会议由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建新主持,医保局、医保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员,全县定点医疗机构主管院长、临床医生、护士长及相关工作人员近300人参加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专门邀请安阳市人民医院医保部苏荣主任和运营部李含靖主任授课。苏荣主任就医保基金监管条例的违规行为、日常工作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培训和讲解,李含靖主任介绍了安阳市试行DGR付费制度改革的背景、实践一系列过程及DRG付费与医院运营等方面的工作经验,此外,本次培训还解读了安阳市《关于建立健全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机制的实施细则》相关内容。

培训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授课老师的精彩讲解,拓宽了医保政策的知识面,为进一步规范医疗执业行为,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接下来,医保局要进一步加强执法人员的业务能力培养,积极开展定点医药机构从业人员医保政策法规培训,加强部门间沟通协作,充分调动定点医药机构积极性,不断提升医疗保障行业法制化、专业化、规范化水平,为我县医保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