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司法局:服务强市建设 法治为民先行
作者: 来源:内黄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4-03-22 10:45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安阳以红旗渠精神为引领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的意见》精神,内黄县法律援助中心积极响应市、县司法局当前正在开展的“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近期深入到内黄硝河公园、东庄镇凡村开展“服务强市建设 法治为民先行”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中,中心工作人员向现场群众发放《法律援助法》宣传手册及普法宣传礼品,结合乡村案发率较多的婚姻家庭、土地承包经营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问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现场群众普及法律知识,解答法律问题,讲解法律援助申请条件及申请流程,引导群众学会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自觉学法、尊法、用法、守法。

此次活动的开展,受到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法律效果。下一步,内黄县法律援助中心将牢固树立“大司法行政”理念,紧紧围绕司法行政中心工作,立足职责,持续开展“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积极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贡献法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