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司法局:组织开展社区矫正对象职业技能培训
作者: 来源:内黄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4-04-12 08:50
分享到:


为认真落实好2024年河南省社区矫正对象“万人参训、千人持证”工作要求,更好促进社区矫正对象技能培训、持证就业、技能增收帮助社区矫正对象顺利融入社会2024年4月10日,内黄县司法局组织2024年第一期社区矫正对象“人人持证、技能河南”技能培训开班仪式,50余名社区矫正对象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志星指出,参加培训人员要端正态度,摆正认识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遵守培训纪律要求,结合自身情况,使自己真正的学有所得,学有所用,掌握一技之长。加强培训过程的监督管理和社区矫正对象安全教育,真正使此次培训达到组织好、效果好

此次培训结合经济发展现状和市场需求,围绕网商运营基础日常运营管理、电子商务法律法规等方面进行,主要以“线下”授课为主,同时设置了“线上”补充课程,由专业师资力量为社区矫正对象进行授课,以实操为主线,与理论相渗透,帮助社区矫正对象切实掌握技能要点并为有需求的社区矫正对象引荐就业岗位。

开展社区矫正对象职业技能培训是一项打基础、利长远的惠民工程,内黄县司法局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利用社会力量为社区矫正对象提供切实有用的教育帮扶,不断提高教育矫正水平,对预防和减少犯罪、维护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通讯员:刘现磊 马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