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司法局:开展刑满释放人员排查走访活动
作者: 来源:内黄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4-04-12 08:50
分享到:


进一步做好重大节日和重要时期的安置帮教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社会不和谐因素按照市局统一部署,内黄县司法局于近日对全县刑满释放人员开展了一次集中排查走访活动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在思想、工作和生活等方面的实际困难,进一步维护社会稳定。

走访中,各乡镇(街道)司法所深入各村(社区)进行情况摸排,重点排查刑释人员住所、收入来源,与他人是否存在矛盾纠纷等,并做好详细记录,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注意区分不同对象类型,有针对性地开展走访帮教活动。对已经融入社会、生活比较稳定、有固定收入来源并且无重新违法犯罪倾向的刑满释放人员,简化走访程序,通过村(居)委会和社区从侧面了解掌握刑满释放人员的思想动态和生活基本情况。对刚刚回归社会、无固定收入来源、思想情绪波动大的刑满释放人员,逐个上门走访,面对面开展帮教工作,帮助解决生活出路。对有重新违法犯罪倾向和现实危害的刑满释放人员,作为排查走访的重点对象,全面了解掌握动态,加强线索收集,落实帮教措施。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还送上新年祝福,发放春联、普法小册子等物料,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怀和家庭的温暖通过此次活动,一是及时对刑满释放人员进行再摸底、再排查,进一步掌握了全刑满释放人员底数,切实落实了安置帮教各项工作措施,二是普及清楚相关的法律法规提高守法意识、做守法的公民有效预防和减少了重新违法犯罪,维护了社会稳定和谐。

通讯员:刘现磊  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