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中召镇:筑牢交通安全网 确保群众行安全
作者: 来源:内黄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4-04-16 14:46
分享到:


为进一步筑牢“隐患就是事故,防范胜于救援”理念,切实增强对道路交通安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安阳市中召镇进一步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筑牢道路交通事故防线,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一是强化宣传劝导,提升安全意识。通过广播、宣传车、微信群等多种方式积极开展各类道路交通安全宣传主题活动。同时,利用敲门行动,入户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将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深入人心。截至目前,开展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广播宣传播放20余次,宣传群众覆盖5000余人

二是强化工作责任,建立安全屏障。集市、学校人流密集场所,安排人员作为交通劝导员,做好交通疏导,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截至目前,累计安排11名交通劝导员,开展劝导活动30场次。

三是强化排查力度,夯实安全防线。组织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员与村组网格员,对村上陡坡等危险路段以及交通安全的设施、标志、标线缺失等地段进行“全方位、全视线、全覆盖”的排查,并建立各类隐患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不留死角和空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