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二安镇:召开消防安全排查工作推进会
作者: 来源:内黄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4-04-12 09:00
分享到:


春季天气干燥多风是火灾高发期,安阳市内黄县二安镇为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从严从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召开会议通报目前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深化思想认识。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做好消防安全各项工作,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场所,深化防范措施和治理手段,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坚持预防为主,强化隐患排查。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盯紧看牢高危领域,聚焦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强化督导检查,多种手段推动隐患整改,坚决防止久拖不改、遗患成灾,着力解决短板盲区,改善居民房屋消防条件,健全基层消防网格。

三是强大宣传力度,提高安全意识。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悬挂条幅、微信群转发、大喇叭广播等形式,向群众详细介绍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讲解如何处置各类火灾事故、如何报火警、如何火场逃生及家庭防火技巧等消防安全知识。尤其针对老年群体,工作人员通过拉家常、讲故事的方式提醒老年人日常用火、用电、用气注意事项,耐心解答老年人提出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