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田氏镇:多举措扎实推进“场所码” 扫码验码工作
作者: 来源:内黄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2-06-29 15:02
分享到:


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实现特殊情况下流调工作快速进行,风险人员及时管控,近日来,田氏镇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扎实推进“场所码”扫码验码工作,推动科学防控、精准防控。

一要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组织各行政村、行业部门等资源力量,充分利用微信群、宣传车、广播等方式,加大对群众、经营门店负责人等群体政策宣传力度,讲清场所码制度的重要意义和在流调溯源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持续激发大家落实场所码扫码、验码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用“大宣传”换来“小被动”。

二要进一步捋顺监管职责。建议田氏镇根据场所码申领单位的性质,结合职能部门机构设置,分类汇总,交办日常监管任务,持续发挥好教育、卫生、市场监管、行政区等日常监管作用,不断形成场所码落实日常监管合力。

三要进一步加大处罚力度。对于在日常明察暗访、监管系统后台数据比对、群众举报等工作中发现的、落实场所码扫码验码措施不力的经营主体和场所,除严格按照规定落实停业整顿处罚措施外,对于相关场所负责人也要根据情况追究责任,并将处罚结果在一定范围内予以通报、公示,通过追责“小个别”带动“大落实”,推动场所码制度落实效果得到持续提升。

三要进一步强化回头看。抽调党政办、镇纪委、疫情指挥部、派出所等部门10人,组成“回头看”督导小组,每周五对本周进行整改的门店进行“回头看”,对整改不到位的商超、门店进行封停。

截至目前,对商店进行警告25家、关停整改商店10余家。下一步,田氏镇将持续筑牢群防群控严密防线,保障辖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