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豆公镇:“三张清单”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作者: 来源:内黄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2-11-14 09:26
分享到:


今年以来安阳市内黄县豆公镇始终坚持“优化营商环境助推经济发展”工作思路,紧紧围绕“站位更高、工作更实、要求更严、保障更好”的工作要求,用活“万人助万企”的工作方法,以解决企业反映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为导向,进一步拓宽思路、创新举措、精准发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一、深入企业,列出问题清单。一是豆公镇党委、政府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契机,聚焦优化营商环境,立足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具体情况,组建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专班,开展“企业服务日”常态化走访,加强与企业的联系互动,定期上门征询意见,开展惠企政策宣讲,面对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整理成问题清单。二是完善“共谋、共建、共管、共享”的机制。建立企业微信服务群,向企业全面宣传各项优惠政策,为企业开通反馈问题的渠道,让企业积极参与到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来,建立政府、企业、群众亲密的沟通渠道,及时收集问题。

二、落实包保,压实责任清单。一是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落实各企业包保责任人,做到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履职尽责落实到位。二是定期开展工作总结,总结经验、梳理问题,研究方案措施,对出现的问题进行处理和整治,扎实推进工作落实。三是定期召开全镇重点项目推进会,对于反馈的问题,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压实责任到人,防止推诿扯皮,并由责任人会上现场表态,制定解决方案,明确办结时间,提高行政效能和服务水平,持续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在全镇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调、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三、精准施策,夯实成效清单。进一步健全优化“企业吹哨、政府报到”机制,当好服务企业的“金牌店小二”。牢牢抓住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不放松,坚持“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理念,充分发挥“全员包保”工作机制,持续开展专场对接活动,主动靠前服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同时,豆公镇纪委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清风护航”活动,进驻辖区重点企业、小微企业,广泛收集营商环境、惠企惠民政策落实等方面的问题线索,推动解决各类市场主体“急难愁盼”问题,确保服务成效。

下一步,豆公镇将以“五星”支部创建引领优化营商环境,以“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成效清单”为抓手,以增强企业获得感为导向,严格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各项部署,全面提升服务效能。

通讯员:牛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