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二安镇:严格落实“河长制” 筑牢防溺“安全堤”
作者: 来源:内黄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4-04-12 08:57
分享到:


为切实履行好河长制责任,加强治水能力建设,筑牢防溺亡安全防线,安阳市内黄县二安镇积极组织开展巡河工作,压实工作责任,扎实促进河道生态环境改善。

二安镇全体河管员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目标,巡河工作坚持常态化,不断加大巡河力度,夯实河长制工作职责,加强对河道的日常监管,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服务精神,对辖区内河湖“清四乱”工作的整治排查,确保河长制工作取得实效。

做好防溺亡工作,是民心工程、守心工程,分管人员要重点对辖区内的水域安全状况、落水救生工具等进行拉网式排查整治,措施务必再精准,责任务必再夯实,形成各部门、村、学校的工作合力,共同织密防溺亡工作安全网。

下一步,二安镇将继续压紧压实河长制工作责任,同时,联合多方主体持续落实防溺亡工作安排,加大日常巡查管护力度,着力打造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美丽河湖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