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二安镇:开展反电诈宣传 守护群众钱袋子
作者: 来源:内黄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4-03-27 10:25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全镇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力度,全面提高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增强反诈、防诈的能力,营造“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的浓厚氛围。3月26日, 安阳市内黄县二安镇通过微信等形式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悬挂反诈知识宣传条幅60条,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100份,增强居民群众防范电信诈骗意识,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切实保障居民财产安全。

针对当前群众遭遇的刷单返利诈骗、网络贷款诈骗、冒充电商物流客服诈骗、冒充领导熟人诈骗、注销校园贷诈骗、网络游戏诈骗等较为高发的几类诈骗类型,通过民声微信群向居民宣传反诈知识,提醒广大群众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短信,不要透露自己及家人身份信息,不要给陌生人转账,更不要贪小便宜,如遇可疑情况或不解之处要及时向公安机关反映,避免上当受骗。

此次网络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镇群众的防诈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保障群众财产安全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