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政务要闻
内黄县开展行政执法技巧大比武活动
作者: 来源:内黄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2-07-04 09:31
分享到:


 

 

6月29上午内黄县举办行政执法技巧大比武现场模拟执法竞赛。经过层层选拔,9支参赛队伍40余名执法骨干参加竞赛。县直行政执法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主抓行政执法工作副职和法制股长(执法队长)等100余人现场观摩。

本次竞赛是根据省、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安排部署,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和基层行政执法人员能力提升专项活动而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活动由内黄县总工会、内黄县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内黄县融媒体中心联合举办。

县政府副县长李景善致辞。他说,参加这次竞赛的同志都是行政执法工作的具体执行者,大家身处行政执法第一线、行政执法最前沿,为推动全县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法保障。通过这次活动,必将进一步激发全县行政执法队伍岗位练兵热情,提升行政执法队伍执法能力,展示行政执法队伍的良好精神风貌。

此次行政执法技巧大比武活动采取知识竞赛与现场模拟执法竞赛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竞赛内容包括行政执法公共法律知识测试个人知识竞赛)、现场模拟执法竞赛共两项内容,竞赛针对行政执法人员的心理素质、法律素养、业务能力和执法服务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考评。测评标准细化,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针对性强,便于操作。

根据综合评定结果,县城管局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县市场监管局、生态环境局、公安局代表队荣获二等奖,税务局、农业农村局、文广体旅局、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代表队荣获三等奖,张振华荣获个人一等奖,翟晓菲、李志同荣获个人二等奖,李合宾、王鹏、刘现刚荣获个人三等奖。

县司法局副局长袁利平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评。他说,此次竞赛通过案件模拟方式,把执法场景搬上了竞赛舞台,主要是考查执法人员发现违法情况的能力,调查取证的能力以及执法规范性代表队执法人员仪容严整、团结协作、互相配合、取证全面、法律法规适用准确,展现了新时代行政执法人员的职业素养和业务技能。

大比武也是大练兵,大练兵也是大培训。现场模拟执法竞赛注重实战,对参赛选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干的目的,有利于在今后实际操作中提高行政执法工作效率。

县委政法委书记褚家彬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鉴洪君,县政府副县长李景善,县司法局局长田振杰,县融媒体中心主任安晓燕,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司法局纪检组组长赵志英、县司法局副局长袁利平,县总工会副主席王晓飞等领导现场观摩并为获奖代表队和选手颁奖。

下一步,该县将以本次行政执法技巧大比武活动为契机,以赛促训、以训促学,以学促干,对标先进,大力营造“比学赶帮超”的工作氛围,加快竞赛成果转化,进一步增强学习紧迫感,全面提升队伍执法水平和能力,认真履职,敢于担当,开创全县行政执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