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政务要闻
内黄县司法局积极开展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保密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 来源:内黄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4-04-15 14:32
分享到: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意见》,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4月15日,内黄县司法局组织机关工作人员、普法志愿者在县公园多种形式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保密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采用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国家安全展板、向过往群众发放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宣传单、现场咨询等形式,向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反邪教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等法律法规,号召群众深入学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积极与一切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作斗争,以及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我们应注意的事项,警惕身边的泄密隐患。通过常识普及、互动问答等多个维度呈现国家安全保密知识,给人以深刻的认识及反思,现场群众学习到了必要的国家安全保密知识,提升了国家安全保密能力,增强了国家安全保密意识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保护秘密、守护安全”的社会氛围。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650余人次,受教育群众达1500余人次,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国家安全和保密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