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政务要闻
内黄县政协第十一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作者: 来源:云上内黄 时间:2024-02-29 13:39
分享到:

凝心聚力谋良策,踔厉奋发谱新篇。2月27日,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内黄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县委党校隆重开幕。 

内黄县融媒体中心主持人石聪聪说:“参政议政展风采,肩负使命勇担当。今天上午,政协第十一届内黄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了。全县257名政协委员将积极参政议政,缜密撰写提案,为奋力开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内黄实践新局面,展现委员智慧,贡献委员力量。”

会议应出席委员272名,实到257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冯滨,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康青林,县政协党组副书记赵献力,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建国,王永斌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王辉、刘明强、高晓海、谢东、牛国莉、齐宏阳、李红霞等县领导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人民武装部、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及有关单位副县级以上领导同志,往届县政协主席、副主席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住内黄的市政协委员和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县委书记王辉代表中共内黄县委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锚定现代化内黄建设目标,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千方百计强信心、稳预期、促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新成效。这一年,我县树牢“项目为王”鲜明导向,锚定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主攻方向,加速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立足新型陶瓷、康复设备、农产品精深加工、农机装备制造等产业,有效夯实发展基础,激活强大发展动能,高质量发展更加稳固。这一年,我县大力推进城乡基础设施建设,谋划实施一批城建重点建设项目,城市布局日趋完善、品质显著提升;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力实施“10180”工程,农村群众生产生活环境得到了显著改善,城乡环境焕然一新。这一年,我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促进教育、养老、医疗、就业等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保障建设不断加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高,民生福祉日益增进。这一年,我县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全力防风险、护稳定,统筹抓好扫黑除恶、信访稳定、安全生产、防火防汛、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这一年,我县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高标准开展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五星”支部创建,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巩固发展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生动局面,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一年来,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守正创新,拼搏奉献,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县发展大局作出了“政协贡献”。

王辉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我县夯基蓄势、爬坡上行的关键之年。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积极行动起来,齐心协力抓落实,开拓进取谋发展,彰显人民政协的新作为,展示政协委员的新风采,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内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王辉强调,要聚焦思想引领,全力提升政治站位。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宣传党的主张和意志,把党的声音准确有效传递到千家万户,把各方面的主动性、创造性引导到建设现代化内黄的具体实践中来,着力营造实干争先的浓厚氛围。要坚持把协商民主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紧扣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和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渠道的协商活动,使党的政策主张成为各界人士的思想共识和行动实践,确保政协事业方向正、目标明、发展好。要聚焦中心工作,全力展现政协作为。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扣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聚焦建设现代化内黄的中心工作,准确把握履职的要点,寻找履职的切入点和发力点,充分发挥政协在现代化内黄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多谋创新之举、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要充分发挥政协包容各界、联系广泛、人才集聚优势,主动为全县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穿针引线”,吸引更多优质资源落户内黄,为我县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要聚焦宗旨使命,全力彰显政协情怀。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工作理念,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聚力改善民生福祉,聚焦教育、医疗、养老、交通、城市管理、环境治理、社会稳定等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开展专题调研、专项监督,及时把基层真实情况和意见反映上来,协助党委、政府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让人民群众共享现代化成果。要聚焦自身建设,全力塑造政协形象。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持续加强政治学习、工作创新、能力建设,认真履行委员职责,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勠力同心、克难奋进,以“人一之,我十之”的干劲,奋力开创现代化内黄建设新局面,为安阳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康青林代表政协第十一届内黄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锚定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决策部署,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牢记责任,忠实履职,持续提升政治站位,在坚持党的领导上凝聚新共识,持续强化履责担当,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彰显新作为,持续强化团结联谊,在广泛凝聚共识上展现新活力,持续改进履职工作,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展示新面貌,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内黄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建国代表政协第十一届内黄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