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政务要闻
省司法厅考核组莅临内黄县验收省级依法行政示范单位创建工作
作者: 来源:内黄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4-03-14 14:36
分享到:


3月12日,省司法厅依法行政指导处夏新军副处长等一行三人,莅临内黄县对公安局省级依法行政示范单位创建工作进行考核验收。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威,副局长张景太陪同。

内黄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明强,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景善,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田振杰,市司法局创建办主任霍振平、依法行政指导科科长王霞,县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部分同志、县公安局领导班子出席了汇报会。

考核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座谈交流、现场考试等方式,对创建工作进行考核验收。考核组认真听取县公安局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就创建工作中的具体措施和创新举措进行座谈交流,并现场随机抽取了部分行政执法人员进行依法行政知识测试。

王威对内黄县创建工作的积极态度、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以及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成效予以高度评价,并强调在今后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中要强化对服务型行政执法内涵的深入理解,努力打造好特色亮点,以示范创建为契机,提升全县依法行政水平,不断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

刘明强要求县公安局要高度重视后续工作和创建成果转化,并以省级依法行政示范单位创建为契机,继续优化工作,为全县提供可参考、可借鉴、可复制的样本,带动全县法治政府建设水平整体提升,以实际行动高标准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省司法厅考核组充分肯定了县公安局在法治政府建设、提高依法行政能力、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深入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等方面做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此次验收工作,对内黄县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和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具有显著推动作用,内黄县将严格落实考核组的相关要求,全面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要求,认真落实1211推进机制,全力推进依法行政,全面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法治政府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