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政务要闻
内黄县全力以赴推进医保征缴工作
作者: 来源:内黄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3-11-07 09:01
分享到:

为积极推进安阳市内黄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10月25日,县政府召开了高规格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会议。会后,全县上下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强化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取得明显阶段性成效。截止11月5日,累计缴费189096人次,为顺利完成2024年度居民医保参保工作奠定基础。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红霞高度重视医保征缴工作,对乡村两级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城乡居民医保信息录入、参保缴费等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就当前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进度和困难人员参保情况与主要负责人充分交流,对各乡(镇)、街道办当前城乡居民医保征缴政策宣传和征缴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给出指导意见。

县医保局成立5个督导组,班子成员任督导组组长,深入各乡(镇)、街道办督导医保征缴工作进度和宣传力度,全面掌握城乡居民医保的参保、缴费情况及现有规模等基础数据。同时,定期通报征缴进度,建立常态化调度机制,对参保人数实时动态更新,有序推进参保缴费工作。

全县17个乡(镇)、街道办积极落实,均已召开医保征缴动员会,成立征缴领导小组,结合实际组织辖区内的宣传动员,通过民生微信群、村内大喇叭、发放宣传页、张贴公告、悬挂条幅等方式宣传到村、宣传到户,确保医保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为全县迅速掀起居民医保参保工作热潮营造浓厚氛围。同时,针对村内老人和行动不便的困难群众,村干部上门帮缴,切实做到医保应缴尽缴。

下一步,内黄县将继续以多形式、多渠道、多角度深入开展医保征缴集中宣传,确保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工作顺利完成,真正把惠民利民政策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