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政务要闻
内黄县召开2024年全面依法治县工作推进会
作者: 来源:内黄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4-04-09 15:58
分享到:

4月8日下午,内黄县召开2024年全面依法治县工作推进会,县委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县委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成员、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各乡镇(街道)、县委各部委、县直各单位分管领导和依法治县工作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下发了《中共内黄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关于2023年度全面依法治县工作考核结果的通知》,传达并学习了《安阳市落实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及地方性法规规章清单实施方案》、《创建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县(市、区)指标体系及任务分工(2023年版)》。对全面依法治县工作和常态化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会议要求,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将全面依法治县各项工作与各乡镇(街道)、各部门中心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要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推动和督促领导干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培育法治信仰,科学民主决策,全方位提升领导干部依法履职能力。要积极探索法治政府建设新措施,总结经验做法和工作亮点,加强法治工作信息日常报送,要将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各项指标融入日常工作,常态化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做到“目标不降,力量不减”,以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引领法治政府建设整体水平提质增效。

县委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全面理解依法治县年度考核的重要意义。全面依法治县考核是上级党委政府检验各地、各部门依法全面履行法治政府建设职能,保证政府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运行的关键之举,是促进政府和部门依法行政的有效途径。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全面依法治县考核和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将依法治县和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作为重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二要围绕指标体系,提升工作水平。以依法治县考核监督平台和法治政府建设指标体系为核心,精准发力,在日常工作中严格标准,规范资料分类归档,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整体工作质效。三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指标落到实处。各乡镇、各部门要对标对表,认领工作任务,结合各部门工作实际,具体分解到负责人员,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