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政务要闻
内黄县召开2024年全面依法治县会议暨2023年度党政主要负责人现场述法会议
作者: 来源:内黄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4-02-29 13:46
分享到:


 

2024年2月29日,河南省内黄县召开2024年县委全面依法治县会议暨2023年党政主要负责人现场述法会议。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王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副主任刘明强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省、市述法会议精神,书面审议《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全面回顾总结了2023年全县法治建设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4年度法治建设重点工作。

会上,繁阳街道、楚旺镇、县城管局、县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同志现场述法,其他乡镇(街道)和县直单位作书面述法。王辉对现场述法情况进行点评。

    会议指出,开展党政主要负责人专题述法,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法治建设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更是压紧压实党政主要领导干部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的重要抓手。2023年,全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一体推进法治内黄、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为加快建设富强文明平安美丽新内黄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定把牢政治方向,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各级党委(党组)及其领导干部要带头依法决策,坚持法治为民宗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法治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完善覆盖城乡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夯实法治社会根基,深入实施“八五”普法规划,增强全民法治观念,让法治成为社会共识。要严格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作为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各级党委(党组)要按照《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的要求,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把法治建设摆在全局性、战略性、基础性、保障性的位置,切实做到法治建设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任务亲自督办,确保县委依法治县决策部署在本辖区、本系统落地落实。积极研究完善述法工作机制,不断丰富述法形式,建立过程管理、情况通报、整改督办等机制,认真做好“后半篇文章”。县委依法治县办牵头抓总,各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推动全面依法治县工作走深走实,开创法治建设崭新局面。

会上,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向县委书记递交了2024年全面依法治县工作目标责任书,对42家单位反馈了法治建设问题清单。

中共内黄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办公室成员及协调小组联络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