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政务要闻
内黄县召开2024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
作者: 来源:内黄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4-03-27 10:21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内黄县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筑牢动物免疫保护屏障,3月25日,安阳市内黄县2024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在县政府5楼会议室召开。

  会上,内黄县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指挥部下发了《关于开展2024年重大动物疫病春季集中免疫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先打后补”工作实施方案》,县畜牧兽医服务中心主要领导安排部署了2024年春防及“先打后补”工作,内黄县政府办主要领导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是畜牧业发展的关键,面对不断发展变化的动物疫病和疫情形势,为确保全县不发生重大动物疫情,各乡镇(街道)要抓好强制免疫、疫病监测、人畜共患病防治、应急物资储备、畜产品质量安全和队伍建设等工作,按要求深入推进“先打后补”免疫补助政策,全面筑牢畜牧业安全生产防线。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要按照《关于开展2024年重大动物疫病春季集中免疫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开展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先打后补”工作实施方案》要求,以牲畜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小反刍兽疫、布鲁氏菌病等动物疫病为重点,特别是牛羊布病、结核病等重要人畜共患病监测与防控,确保实现畜禽群体免疫密度维持在90%以上、抗体合格率达到70%以上任务目标。

  县政府办主要领导、县畜牧兽医服务中心领导、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各乡镇(街道)农办主任、畜牧兽医服务中心相关科室、二级结构负责人等共4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