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政务要闻
内黄县组织召开2024年防震减灾工作会
作者: 来源:内黄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4-04-17 14:45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市防震减灾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县防震减灾工作。4月16日上午,内黄县组织召开2024年防震减灾工作会,县政府副县长葛志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应急管理局负责人传达省、市会议精神,对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应急管理局综合减灾股股长对安阳市地震防范应对工作细则进行解读。

葛志勇对我县防震减灾工作和地震灾害防御应对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认清震情形势,严格落实责任。时刻绷紧震情弦,压实责任,做好抗大震、救大灾的思想准备,全面落实好各项地震应急准备防范工作。二是完善体制机制,做好地震应对准备。加强监测预报预警、震灾风险防控、地震应急准备各项工作,广泛开展科普宣传,切实增强人民群众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三是强化组织领导,增强工作合力。制定工作计划,细化落实措施,强化责任分工,自觉对标对表,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