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政务要闻
坚持就是胜利!安阳市委市政府致广大市民的感谢信
作者: 来源:安阳融媒 时间:2022-01-14 17:39
分享到: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1月8日,我市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一场突发疫情袭击了古都安阳,全市各级干部、各界群众迅速行动起来,立即进入应急响应状态,疫情防控工作正全面展开。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孙春兰副总理及楼阳生书记、王凯省长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把全市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采取坚决果断措施,迅即展开封控管控工作,全力进行流调溯源,斩断病毒传播链条,严防疫情扩散外溢,努力在短时间内圈住、封死、扑灭疫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我市此次疫情病例感染病毒属于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速度快、传染性强。从8日深夜开始,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先是在重点区域内,随后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筛查,力争尽快全面摸清疫情风险底数,消除病毒传播的潜在风险。这是出于以最快速度控制疫情的考虑,是出于保护父老乡亲健康安全的考虑,也是出于坚决守住河南北大门、 防止疫情向兄弟省区市特别是首都北京蔓延的考虑。目前全员筛查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行动,是一场齐心协力的人民战争。时值三九、天寒地冻,要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全市全员筛查任务绝非易事。广大市民群众识大体、顾大局,积极响应,全力配合。从城市到乡村,从社区到家庭,全体安阳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自觉听从疫情防控安排,行动起来、组织起来、凝聚起来,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共同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形成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深知工作中一定还有很多不尽完美、不如人意的地方,还有很多考虑不周之处,我们在此谨向大家的理解包容致以诚挚的敬意和感谢。我们将认真对待大家的意见建议,努力加以改进,共同完成好这项工作。

农历腊八节刚过,春节日益临近。传统佳节,因坚守而动人;防控疫情,用奋战来回应。我们向全市父老乡亲、兄弟姐妹们以及身在外地的安阳人表达最诚挚的问候,给大家拜个早年!鉴于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诚恳地希望目前仍在外地的同乡给家乡的防疫工作最大的理解和支持,严格遵守防控措施,提倡就地过年,非必要不返安。我们相信,待到春暖花开,我们再相会,那时的家乡会更美、会更暖。

守望相助,日月同天。我市的疫情防控工作得到了兄弟省市的迅速驰援,现在已全力投入和我们并肩作战。在此我们表示由衷的感谢和深深的敬意!

越是面对挑战,越需要团结的力量;越是攻坚克难,越需要群策群力。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有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顽强拼搏,有父老乡亲们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温情坚守,我们有信心、我们有能力打赢这场全员核酸检测筛查硬仗,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中共安阳市委 安阳市人民政府

2022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