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重要会议
刘明强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第111次常务会议
作者: 来源:云上内黄 时间:2021-11-10 15:25
分享到:


 

11月4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明强在县政府七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第111次常务会议。县领导王磊、曹卫彬、高红亮、李红霞、刘振、侯国希、赵晓波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聚焦反垄断、国家储备、污染防治、统计监督等重点领域,准确把握中央深化改革的新部署、新要求,持续深化我县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工作,以深化改革为内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会议传达学习了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重要精神。会议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动工作的重要指导和行动指南。要把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与推动当前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扎实开展“三个一批”“万人助万企”等活动,让产业脊梁更加坚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筑强招商引资“主引擎”,汇聚发展新动能。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城乡建设、民生建设、文化建设,以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大干快干实干,开创内黄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听取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一要始终保持清醒认识。全县上下一定要高度重视,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要夯实“四方责任”,必须严防死守,确保实现“零输入”目标,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命健康创造良好空间。二要落实落细防控措施。要高效运转疫情防控各项机制,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特别是要第一时间对风险地区返内人员进行精准排查、严格管控,确保外防输入不放松,守住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要守好重点场所、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人员防线,绝不能让病毒从自己部门破防;要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第一时间反应、决策、处置,牢牢掌握防控主动权;要加强宣传引导,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筑牢群体免疫屏障。三要强化督导执纪问责。对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防控措施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的,严格追责问责。

会议听取了巩固脱贫成果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返贫致贫的底线,全面完成巩固脱贫成果目标任务。要高度重视后评估工作,持续扛牢政治责任,按照方案要求统筹合理安排,确保在后评估中取得好成绩。

会议听取了环保治理工作专班情况汇报。会议要求,一要认清严峻形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强化政治意识,坚持力度不减、方向不变,克服厌战情绪和松劲心态,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举措,不折不扣完成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目标任务。二要突出重点工作。各有关部门必须聚焦问题,精准发力,严厉打击露天焚烧、散煤污染等违法行为,严查违规运输车辆上路行驶、非道路移动机械违规施工作业,确保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取得实效。三要严格督导问责。各乡镇要压实网格化管理责任链条,各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形成整治合力。对责任不落实、工作措施不力的乡镇、村(社区)予以经济处罚和责任追究,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会议听取了废弃矿山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开展情况汇报。会议指出,深入推进废弃矿山集中整治行动,是省、市安排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要在明确生态修复责任主体和落实修复具体工作方面齐抓共管,建立修复台账、查处台账和责任落实台账,明确修复主体和修复责任人,做到底数清、位置明、责任实。公安机关要对符合立案条件的,迅速开展调查,在侦案件要深挖细查,特别是要严打“沙霸”“矿霸”,查出“幕后老板”和获利人,对违法犯罪者绝不姑息。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