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重要会议
内黄县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第一百一十四次常务会议
作者: 来源:云上内黄 时间:2021-12-08 16:46
分享到:


12月3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明强在县政府会议室主持召开县第十五届人民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第一百一十四次常务会议。县领导王磊、曹卫彬、高红亮、李红霞、刘振、李景善、董关杰、侯国希、赵晓波出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扎实做好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着力抓好基层综治建设、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基层社会管理服务体系创新等工作,强力推进平安内黄建设;要对表年度目标,盘点对账,短板弱项指标要分析研判,抓紧时间迎头赶上,优势指标要巩固提升,对省市重点、“三个一批”等项目要全方位服务好各个环节,梳理企业急需解决的痛点堵点难点,营造好发展环境,确保全年经济运行工作圆满收官。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共安阳市委办公室 安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开展“转作风”、“提效能”警示教育整顿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会议强调,一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作为党员干部,要自我严格要求,带头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在日常社会生活中遵守公德、弘扬美德。二要时刻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要站稳群众立场,把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放在为群众谋利上,始终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倾听群众诉求,把群众的小事当成大事来办。三要时刻牢记责任担当。要时刻提醒自己“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坚持干字当头,自觉担风险、挑担子,特别是民生问题、发展难题,必须想尽一切办法、穷尽一切智慧,帮助群众解决,弘扬一身正气,凝心聚力共建内黄。

会议听取了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会议要求,一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时刻保持激活状态,严格按照上级工作要求,不折不扣、逐条逐项抓落实,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二要从严从细落实管控措施。持续加大对重点人群、场所管控力度,坚持人、物、环境“三链同防”,加强高风险岗位人群健康管理,加强高风险地区来内人员管控,持续做好核酸检测、区域协查、隔离管控等工作,形成严密的管理闭环;严格落实学校、养老院、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管控措施,加大环境消杀力度;安全有序推进低龄儿童疫苗接种工作,全面构筑群体免疫屏障。三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持续提升疫情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做到应急反应多点触发、高效灵敏。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的通知》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一是意义重大,势在必行。各乡镇要迅速行动,广泛动员,带领广大群众动起来、干起来,迅速掀起人居环境整治高潮。二是突出重点,全力推进。重点围绕治理“六乱”、开展“六清”,通过清垃圾、清污水、清塘沟、清违建、清杂物和清残垣断壁等举措,彻底治理乱堆乱放、乱倒乱扔、乱搭乱建等突出问题;要把农村厕所革命同这次行动结合起来,切实提高农厕改建质量实效,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三是转变作风,提高效能。要以开展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为契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综合能力,创造性开展工作,领导干部要冲锋在前,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真正在干事上展现担当和能力,坚决杜绝“一部分人在干、一部分人在看”现象;要通过考核评比,及时通报考评结果;要运用各种媒体,广泛宣传动员,敢于“揭丑”“亮美”,真正发挥好舆论监督和典型引领作用,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

会议听取了限期完成疑似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一要严把时间节点,确保整改到位。各乡镇、各部门要积极配合,按照时间节点,积极做好补办土地报批、上报审批和整改等相关工作。二要杜绝侥幸心理,“三个一律拆除”。按照时间节点,对无法补办手续的、未按时间节点提供手续的、提供手续未通过省级审核的,一律拆除。三要加强部门联动,坚决遏制新增。要保持打击乱占耕地建房高压态势,持续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坚决做到违法行为早发现、早报告、早制止,对违法违规占用耕地的行为“零容忍”,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以任何理由非法占用耕地建房、未批先建,发现一起,坚决拆除一起。

会议听取了环保治理工作专班情况汇报。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责任担当。要充分认识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扛稳扛牢扛实环保攻坚责任,扎实推进各项任务措施,着力打好污染天气消除攻坚战。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完成目标任务。要坚定不移地抓好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排查整治;要切实加强散煤治理工作,各乡镇要继续组织力量进行不间断排查,实现燃煤、炉具两清零,对特殊群众要安排专人精准帮扶,确保取暖安全;要加强油品质量监管,严查黑加油站、加油车,加快推进国三车淘汰工作;要严格管控工业企业污染防治,强化专班推进和驻场监管,狠抓升级改造;要进一步做好扬尘治理、垃圾秸秆禁烧、清洁取暖、全域禁放、渣土车管控等工作,不折不扣完成大气污染防治全年目标任务。三要科学高效管控,落实问责追责机制。县攻坚办要做好科学分析、动态监测预警工作,各级各部门要高效落实落细管控措施;各专班要加大督导力度,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落实追责问责机制,持续推进全县空气质量不断改善。

会议还研究人事任免有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