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黄县城关镇中心学校2021年至2022年度财务收支情况审计结果
作者: 来源:审计局 时间:2024-01-06 12:25
分享到:

内黄县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3年第12

 

内黄县城关镇中心学校2021年至2022年度财务收支情况审计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规定,内黄县审计局自2023519日至2023730日,对城关镇中心学校2021年2022年度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城关镇中心学校规格相当于正股级,经费实行财政全额,主要任务是负责本辖区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承担本辖区学前,中、小学管理及相关社会服务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城关中心校辖区共有两所中学、十一所小学、三所公办幼儿园。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城关中心校提供的会计资料和其他证明,基本全面反映了其财务收支情况,会计处理基本符合相关的会计制度和财务规则,但会计核算、财务收支中还存在多列支出、超规定范围列支费用、原始凭证不合规等问题。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1.应收未收非税收入。

2.多列支出。

3.超规定范围列支费用。

4.应列未列固定资产。

5.原始凭证不合规

四、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内黄县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要求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提出以下建议:

1.加强公用经费支出管理,严格按照《中小学财务制度》、《农村中小学公用经费支出管理暂行办法》和有关规定的费用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进行会计核算。

2.加强固定资产管理,购置固定资产及时入账核算,确保固定资产账实相符。

3.加强对原始票据的审核,不合规的票据不予接受。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具体整改结果由城关镇中心学校向社会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