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黄县龙庆街道办事处2021年至2022年度财政决算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
作者: 来源:审计局 时间:2024-01-06 12:26
分享到:

内黄县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3年第13

 

内黄县龙庆街道办事处2021年至2022年度财政决算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内黄县审计局202381日至2023831日,对内黄县龙庆街道办事处20212022年财政决算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龙庆街道办事处位于内黄县城北部,面积89平方公里。辖37个行政村11个社区,12.3万人,耕地面积8万亩。内设党政综合办公室、党建工作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乡村振兴工作办公室、村镇建设管理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等7个内设机构,下辖党政综合便民服务中心、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宣传文化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等5个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龙庆街道办事处人民政府提供的会计资料和其他证明材料,基本全面反映了其财收支情况,会计处理基本符合相关的会计制度和财务规则,但在会计核算、财收支中存在原始凭证不合规、应列未列固定资产等问题。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1.原始凭证不合规

2.白条列支

3.应列未列固定资产

4.未按照规定对固定资产计提折旧

5.会计核算不规范。

四、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内黄县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要求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提出以下建议:

1.加强对发票的审核,对需要报销的各种发票、单据配备专人进行审核、查验,坚决杜绝不合规票据入账。

2.加强对固定资产的管理核算,购置达到固定资产标准的支出,及时登记固定资产,确保国有资产完整、安全。

3.规范会计核算,严格按照规定的会计科目进行费用归集,确保会计核算全面、完整、准确。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具体整改结果由内黄县龙庆街道办事处向社会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