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局:三项措施做好2020年财政工作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3-25 09:52
分享到:

一是全力以赴抓收入。深入推进综合治税。要及时出台调整涉税信息清单,尽快完成综合治税信息化平台建设。强化非税收入征管,对周边县区进行对比分析,提出对策建议。要加大对行政事业单位非自用不动产、闲置固定资产的核查和处置力度。扎实推进土地出让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出让收入任务。加强国有资产(资本)管理,为经济建设提供必要的资金保障。

二是规范灵活抓支出。推广扶贫资金报账支出模式,规范支出。打破一般公共预算和基本预算的界限,加大对各类资金的统筹力度,所有支出按照其刚性、重要性、紧迫性进行排序,依次保障。切实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加强预算审核和事前绩效评价,强化绩效责任硬约束。

三是严谨务实抓好自身建设。加强党建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思想建党,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切实加强调查研究,广泛了解外地破解同类问题的经验办法。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发现问题坚决追责问责。二要深化标本兼治。突出以案促改,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三要严肃财经纪律。严格执行财经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加强监督检查,对违法违规违纪者严肃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