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黄县向阳路小学2021年至2022年度财务收支情况审计结果
作者: 来源:审计局 时间:2024-01-06 12:24
分享到:

内黄县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3年第10

 

内黄县向阳路小学2021年至2022年度财务收支情况审计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内黄县审计局自2023年5月18日至2023年7月20日,对内黄县向阳路小学2021年至2022年度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内黄县向阳路小学为隶属内黄县教育局管理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机构规格正股级,经费实行财政全额拨款,主要职责是负责实施辖区内小学义务教育、小学学历教育及相关社会服务,促进基础教育发展。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内黄县向阳路小学提供的会计资料和其他证明材料,基本全面反映了其财务收支情况,会计处理基本符合相关的会计制度和财务规则,但在会计核算、财务收支中存在超过规定开支范围列支费用、原始凭证不合规等问题。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1. 超过规定开支范围列支费用

2. 原始凭证不合规。

3. 应列未列固定资产

4. 固定资产未计提折旧

5. 未对固定资产进行盘点

6. 会计核算不规范

7. 教师培训费投入不足

四、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内黄县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要求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提出以下建议:

1. 加强公用经费支出管理,严格按照《中小学财务制度》、《农村中小学公用经费支出管理暂行办法》和有关规定的费用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进行会计核算。

2. 加强固定资产管理,购置固定资产及时入账核算,计提折旧,定期盘点确保固定资产账实相符。 

3. 加强会计核算,如实反映各项会计要素的情况和结果,保证会计信息真实可靠。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具体整改结果由县向阳路小学向社会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