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黄县司法局2021年至2022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
作者: 来源:审计局 时间:2024-01-06 12:25
分享到:

内黄县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3年第11

 

内黄县司法局2021年至2022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规定,内黄县审计局自2023年7月6日至2023年8月10日,对内黄县司法局20212022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内黄县司法局属正科级行政单位实行财政全额拨款。承担全面依法治县重大问题政策研究,协调有关方面提出全面依法治县中长期规划建议,负责有关重大决策部署督察工作以及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内黄县司法局提供的会计资料和其他证明材料,基本反映了其财政收支情况,会计处理基本符合相关的会计制度和财务规则,但在会计核算、财政收支中存在扩大开支范围、使用不合规票据列支等违规问题。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1.扩大社区矫正工作经费支出范围。

2.使用不合规票据列支

3.应列未列固定资产

4.使用未经授权和未经软件产业主管部门登记备案的软件

四、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内黄县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要求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提出以下建议。

1.加强支出管理,严格执行预算和财政制度,严格按照预算规定的支出用途使用资金。

2.加强对发票的审核,对需要报销的各种发票、单据配备专人进行审核、查验,坚决杜绝不合规票据入账。

3.规范固定资产管理行为,加强对固定资产的管理核算,确保国有资产完整、安全。严格按照有关规定管理和使用计算机办公设备,相关系统必须使用正版软件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具体整改结果由内黄县司法局向社会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