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债务融资领域政府失信行为专项治理工作
作者: 来源:内黄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3-11-29 13:36
分享到:

为加强政务诚信建设,优化县域营商环境,加强政府债务融资领域政务诚信建设,树立政府良好形象,安阳市内黄县财政局召开会议,部署开展针对债务融资领域政府失信行为专项治理行动。

此次专项治理,聚焦是否强化了政府债务预算约束,健全了政府债务管理制度体系,落实政府债务风险评估和预警机制;是否建立了政府债务应急处置机制及考核问责机制,强化了对政府债务举借、使用和管理情况的考核、审计和责任追究两类问题。

按照《开展政府债务领域违约失信行为专项治理工作的方案》要求,县财政局积极抓住关键环节,通过政务专项治理工作,增强政府工作人员法治意识,主动履约践诺,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下一步,县财政局将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宣传贯彻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政策,从源头上防止新增违约失信问题,奔着问题去,向着困难攻,把政务诚信建设问题一抓到底。进一步强化政府债务预算约束,完善政府债务应急处置机制及考核问责机制,对存在重点领域政务失信问题的有关部门,及时采取书面警示、约谈告诫等措施,督促有关严重失信政府及部门主体停止失信行为、履行相关义务;并根据其对经济社会发展造成损失或不良影响的严重程度,在财政资金拨付、用地指标分配、项目审批、招商引资、税收优惠、表彰奖励、日常监管及其他政策项目支持等方面予以选择性限制和约束性惩戒。努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助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