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1月20日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作者: 来源:生态环境分局 时间:2022-01-20 14:23
分享到:

关于  202  2  年  1  月  20  日  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 安阳市富宾热源有限公司 年产6万吨玻璃微珠建设项目(一期) 》《 内黄县腾飞饮品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食品、饮料生产线建设项目 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反馈我局环评股。

公示期为 20 2 2 1 20 -202 2 1 24

电话:0372-772 9086 传真:0372-7727337

通讯地址: 内黄县繁阳大道中段路西便民服务大厅 2 (45630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有重大利益关系的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拟审批的建 设项目环境影报告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

单位

环评

单位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年产6万吨玻璃微珠建设项目(一期)

河南省安阳市内黄县二安镇亿佳食品厂西北角

安阳市富宾热源有限公司

河南省波光环境评估服务有限公司

1  、废气

每条生产线配套一台袋式除尘器,每台能源再利用环保锅炉废气经除尘器处理后分别经1 根15 米高的排气筒排放。筛分粉尘经集气罩收集后经除尘器处理后经1 根15 米高的排气筒排放

2、废水

软水制备过程中 产生的浓水用于  玻璃微珠冷却用水,冷却水循环使用。 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 定期 清掏。

3、噪声

对产噪设备采取隔声、减振、距离衰减等措施。

4、固体废物

固体废物主要为除尘器收集的粉尘、筛分工序产生的30 目以下物料、废离子交换树脂以及生活垃圾。除尘器收集的粉尘经收集后回用于生产,30 目以下物料定期外售,废离子交换树脂由厂家进行回收,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定期清运。

2

年产20万吨食品、饮料生产线建设项目

河南省安阳市内黄县城关镇北张村

内黄县腾飞饮品有限公司

河南安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1、废气

锅炉废气经 低氮燃烧+烟气循环 +1根 不低于8 m高排气筒 排放, 吹瓶工序废气经集气罩+低温等离子+活性炭吸附 +1根 不低于15 m高排气筒 排放,食堂油烟经 静电式油烟净化器 处理后排放,喷码工序废气通过 排风扇,加强车间通风排放, 污水处理站恶臭 加盖密闭 +活 性炭吸附装置 +1根 不低于15 m高排气筒 排放。

废水

纯水制备系统浓水、锅炉废水、瓶身和瓶盖清洗废水、设备清洗废水、地面清洗废水、生活废水经污水处理站(二级生化加深度处理工艺)处理后排入 城发水务(内黄)有限公司。

3、噪声

对产噪设备采取 基础减震 、厂房隔声 等措施。

4、固体废物

固体废物主要为废过滤介质 污水处理站污泥、废包装物 收集后,一般固废暂存间暂存 后合理处置, 废活性炭 、废油墨桶经厂区危废暂存间暂存后交有资质单位处置, 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定期清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