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市人大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 第185号建议的答复
作者: 来源:内黄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2-11-17 09:59
分享到:


尊敬的殷太合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对卫河流域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提出的对卫河流域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由于卫河治理项目设计,卫河部分堤顶高程设计水位超高不足,需要对堤防进行加高培厚。卫河治理项目已获国家发改委批准,在2021年6月份已启动实施,由卫河治理建设管理局具体实施,指挥部设在滑县,该方案包括了堤防加固、涵闸管重建与加固、堤顶道路硬化。回复如下:

1、卫河涵闸管重建与加固于卫河主汛期前全部完工,堤顶硬化项目2023年开始实施,土路面全部采用沥青柏油硬化。这将极大改善卫河面貌,方便沿河群众出行,保证了防洪抢险通道畅通。

2、卫河浚内沟780米断堤,在卫河治理项目之内,2023


年修复完善,同时建设退水排涝闸一座,部分堤顶高程不足堤段,卫河治理项目要加高培土、部分弃土整理。

3、加强巡查,尽量杜绝人为破堤拉土、毁坏堤防界埂、人为燃烧堤防枯草、偷盗堤防树木等违法行为。

 

 

 

 

                           2022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