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黄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代表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办理情况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06-18 10:55
分享到:

县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从全县脱贫攻坚、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稳定的大局出发,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向政府系统提出议案、建议176件。这些议案、建议经过逐件梳理分类,属于城建土地方面37件、交通公路方面36件、农业水牧方面31件、科教文卫方面31件、财政金融方面18件、工业商务方面9件、其他方面14件。2019年8月26日,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从中确定重点督办的议案2件、建议10件(11件建议有重复,经研究合并为10件)。一年来,在县人大常委会的监督指导下,县政府及各承办单位不断创新办理思路,切实加大行政推动力度,努力提高办理水平。目前,176件议案、建议已全部答复完毕并走访了代表,从收到的办理答复情况看,建议所提问题得到解决或基本解决的(A类件)78件,占办理总数的44.3%;正在解决或已列入计划解决的(B类件)98件,占办理总数的55.7%。从完成走访的代表反馈意见看,办结率100%,满意率9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