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黄县召开全县政府系统人大议案建议政协提案交办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7-03 18:18
分享到:

 

2020年7月3上午,内黄县召开了全县政府系统人大议案建议政协提案交办工作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张建国主持,县委常委、副县长阎利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楷旺、县政协副主席何静峰出席了会议。

首先,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张建国传达《内黄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县人大建议和县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楷旺、县政协副主席何静峰分别对今年人大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最后,县委常委、副县长阎利强调,一要以责任为导向,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各承办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狠抓议案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以优质的办理质量树立良好形象。二要以效率为导向,把握时限、抓住关键。各承办单位要在保证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结率”、“满意率”的基础上,努力提高“解决率”,避免出现重形式、走过场,重答复、轻落实以及“打白条”的现象。三要以质量为导向,改进方式、转变作风。各承办单位主要领导要对承办科室和人员进行经常性督促检查,认真落实办理工作的责任和措施,坚决杜绝久拖不办、久拖不复、敷衍应付等现象的发生,形成一级督查一级、层层抓好落实的机制,做到踏踏实实办理,清清楚楚答复,认认真真落实,向代表委员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