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黄县组织开展贸易专业统计业务培训
作者: 来源:内黄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3-06-14 14:00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贸易统计数据质量,提升贸易专业统计人员业务水平,内黄县统计局召开全县贸易统计业务培训会议,各乡镇统计业务骨干和限上贸易企业统计业务人员参加了培训。

会议传达了全市贸易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一季度全县贸易统计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对进一步做好全县贸易统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统计局专业同志就联网直报平台应用、贸易专业统计知识、统计基础规范化建设、有关统计法律法规等内容进行了培训讲解。会议强调,各乡镇及限上贸易企业要注重统计工作时效,全面压实数据质量责任,要严格落实“随报随审”要求,加大统计数据审核力度,对报表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全面提高贸易统计专业数据质量,要规范统计工作台账,完善统计工作流程,切实提升统计基础规范化建设水平。

业务培训,增强了贸易专业统计业务人员依法统计意识,提升了统计工作能力,为加强基层统计规范化建设,提升贸易统计数据质量,全面做好贸易统计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