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政〔2021〕4号 关于推进放权赋能改革做好权限下放承接落实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1-03 10:21
分享到:

内政〔2021〕4

 

内黄县人民政府

关于推进放权赋能改革做好权限下放承接落实工作的通知

 

县人民政府有关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县域治理“三起来”重要指示和省委工作会议要求,根据《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推进新发展格局下河南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试行)〉的通知》(豫发〔202123)精神,结合我县实际,现将承接赋予县(市)的255项经济社会管理权限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高度重视。省委大力推进县域放权赋能,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和机遇。县政府有关部门要迅速统一思想认识,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力以赴抓好改革措施落地落实。

二、要应接尽接,能接全接。各有关部门要积极主动对接省、市业务指导部门,认真做好放权赋能改革事项承接工作,严格按照《内黄县权责清单管理办法(试行)(内编〔202122)规定的标准体例规范,及时调整、编制和公布本部门权责清单。

三、要进一步精简环节、优化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严格遵循清单之外无权力,不得在清单目录之外行使或变相行使直接面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行政职权。

四、要持续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不断提高政府管理服务科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附件:赋予县(市)的经济社会管理权限清单

 

20211217

内政〔2021〕4号.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