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快我县康复医疗设备产业发展的意见》的政策解读
作者: 来源:内黄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2-12-06 12:44
分享到:


一、出台背景

近年来,内黄康复设备产业得到迅猛发展,形成了以上市公司河南翔宇医疗公司为产业龙头的康复医疗产业康复设备产业集聚效应和区域品牌正在加快形成同时,为深入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根据民政部等七部委《关于开展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第二批国家综合创新试点的通知》(民发〔2020〕149号)民政部等 22 个部委《关于印发支持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国家综合创新试点工作政策措施清单的通知》(民发〔2020〕 150号)精神和要求,结合我实际,我们起草了《关于加快我县康复医疗设备产业发展的意见》。

二、解读内容

针对本意见中,第一条第(一)则“在我县注册、生产或经营的康复企业,获得国家、省、市部门产业提升荣誉和奖励的,县财政在上级部门的基础上分别按上级部门支持金额的30%、20%和10%给予奖励。”的相关解读。

上级部门荣誉和奖励专指:国家、省、市人民政府荣誉及政府财政奖励。获得时间界定为2020年10月1日之后。根据本意见,自2020年10月1日起开始试行,试行期为3年,结束时间为2023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