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农村房屋不动产登记工作的通告》的政策解读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1-17 14:04
分享到:

 

根据安排,下面就《内黄县农村房屋不动产登记工作的通告》(以下简称为《通告》)做以下解读:

一、 出台背景

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围绕现代农业强省建设,以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为引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大农村改革力度,激活内生发展动力”的工作部署,为农村改革发展提供有力的产权保障。河南省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下发的《豫不动产登记联办法{2018}1号》文件中的《通告》需张贴。

二、 主要内容

该通告共分为八个部分:第一部门是工作内容:权籍调查和不动产登记,简要叙述该工作的内容;第二部门是完成时间;第三部分是收费要求,按照《豫发改收费{2017}61号》文件规定执行;第四部分是登记和申请,主要包括符合登记,发放证书;第五部分是工作安排,以乡镇为单位,有序开展本工作;第六部分是配合要求,权利人配合不动产机构做好权属界线的签字、盖章;第七部分是工作界线的作用,调查人员对争议的界线,不作为土地权属争议的依据,只作为工作界线;第八部分是其它事宜,主要内容是与自然资源局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