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内黄县农村违建市场专项整顿三年行动方案的通知》政策解读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4-11 10:14
分享到:

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彻底整顿农村违建市场,加快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制定了《内黄县农村违建市场专项整顿三年行动方案的通知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顺应农业发展新趋势的要求和广大农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期待,以建设美丽宜居农村为导向,以整顿农村违建市场为突破口,动员各方力量,强化各项举措,形成工作合力,堵疏并重,统筹推进,持续三年,久久为功,彻底解决农村田间地头市场建设带来的违法占地、环境污染、交通拥堵、农产品质量监管缺失等问题,加快实现农村交通畅通便捷、人居环境明显改善、产品监管扎实有效、市场交易规范有序、农村更加美丽宜居的良好局面。

二、主要内容

(一)整顿农村违建市场按照“属地管理,谁建谁拆”的原则,以乡(镇)政府为主体,县政府各职能部门密切配合,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措施开展农村违建市场专项整顿取缔行动。

统一规范市场交易坚持堵疏并重原则,充分发挥内黄果蔬城龙头企业作用,加快果蔬城二期工程建设,进一步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拓展市场功能。

(三)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建立经常性、高密度、无死角的巡查机制,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依法严厉打击各种违建市场死灰复燃现象,巩固整顿效果,真正做到还田于农,还路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