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内黄县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6-30 10:47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建立完善社会信用体系,依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豫政201431号)总体要求,参照《安阳市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安政20164号),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决策部署,以加强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为主要内容,突出社会成员信用信息的记录、归集和共享,着力建立、完善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着力加强守信文化建设,努力提高全社会的诚信意识和水平,全面建设信用内黄,为建设富强文明平安美丽新内黄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主要内容:

(一)强化服务职能,引导社会参与。政府确立社会信用体系基本框架和发展方向,鼓励信用产品开发应用和信用服务增值创新,鼓励信用信息公开和共享

(二)统筹规划,以点带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部署,立足我县实际,总体规划,统筹协调,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三)健全制度,保护权益。逐步建立完善信用制度,明确守信、失信行为认定标准,规范市场主体信用行为

(四)强化应用,以用促建。强调信用产品的社会运用,充分发挥激励、惩戒手段,强化对守信行为的激励,加大对失信行为的惩戒力度,大力宣传弘扬诚信典型,在信用产品应用中促进诚信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