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内黄县全面推进建设工程领域联合审验实施方案》的解读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10-03 11:24
分享到:

一、出台背景

为满足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以“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为目标,精简整合建设工程领域现场踏勘、设计方案审查、施工图审查、测绘测量、竣工验收等环节审查、审批、监管服务事项,全面优化建设工程审批流程,建立协调统一的“联勘、联审、联测、联验”工作机制,实现数据共享、结果互认和部门联办,提升服务效能和服务质量,为高质量发展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经县政府研究制定本方案。

二、依据:

1、深化“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实施方案的通知》(厅文〔2018〕18号)

2《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全面推进建设工程领域联合审验实施方案的通知》(豫政办〔2018〕78号)

3中共安阳市委办公室安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深化“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实施方案的通知》(安办文〔2018〕21号)

三、内容:

(一)推进联合踏勘按照“减少踏勘、规范方式、数据共享”的原则,认真清理在法律、法规、规章之外增加的部门现场勘查事项

(二)推进联合审查按照“统一受理、并联审查、限时办结”的原则,全面梳理设计方案审查审批工作流程,开展建设工程设计方案联合审查,简化设计方案审查手续,优化审查流程。

(三)推进联合审图统一施工图审查标准,将消防设计审核、人防设计审查等并入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

四)推进联合测绘建设项目涉及的土地、规划、房产、人防、消防、绿化、测绘等测量测绘业务,由建设单位自主选择同时具有相应测量测绘资质的单位承担。

(五)推进联合验收由建设单位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联合测绘中介服务机构、检测评估机构对竣工验收必需的数据进行联合测绘和专业检测评估,有关行政主管部门依据测绘和检测评估结果办理相应的竣工验收手续,不再进行现场核实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