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黄县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的解读
作者: 来源:内黄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2-08-26 10:44
分享到:


预案适用于我发生的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工作。明确大面积停电事件是指由于自然灾害、电力安全事故和外力破坏等原因造成的电网大量减供负荷,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影响以及对国家安全、社会稳定造成威胁的停电事件”。重点强调了大面积停电事件作为社会突发事件的典型特征。

细化了事件分级标准。《预案》依据电网减供负荷、供电用户停电两个指标,按照事件严重性和受影响程度,将大面积停电事件为特别重大、重大、较大和一般四个级别。

明确了事件处置组织指挥。县政府成立县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指挥部,并相应设立电力恢复、新闻宣传、综合保障、社会稳定等工作组,负责相关工作的指导协调和组织管理,指挥长由分管副县长担任。县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发展改革委。当发生特别重大、重大、较大、一般大面积停电事件时,由县政府按程序报请市政府批准,或根据市政府安排成立工作组,负责指挥、协调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