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内黄县人民政府关于责令砍伐电力线路保护区内树木及治理线下违章建筑的通告》的政策解读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3-28 14:02
分享到:

 

一、背景

为做好电力线路保护区通道治理工作切实保障电力线路安全运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国务院《电力设施保护条例》有关规定,经县政府研究,决定限期砍伐电力线路保护区内严重影响电力线路安全运行的树木,并对电力线路保护区内违章建筑物进行治理。

二、主要内容

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第五十三条的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依法划定的电力设施保护区内修建可能危及电力设施安全的建筑物、构筑物,不得种植可能危及电力设施安全的植物,不得堆放可能危及电力设施安全的物品。

在依法划定电力设施保护区前已经种植的植物妨碍电力设施安全的,应当修剪或者砍伐。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第六十一条的规定,非法占用变电设施用地、输电线路走廊或电缆通道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强制清除障碍。

3.根据国务院《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第十条第一款的规定,架空电力线路保护区:导线边线向外侧水平延伸并垂直于地面所形成的两平行面内的区域,在一般地区各级电压导线的边线延伸距离如下:

1-10千伏           5米

35-110千伏        10米

154-330千伏      15米

500千伏            20米

4.根据国务院《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第二十七条的规定,危害发电设施,变电设施和电力线路设施的,由电力管理部门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处1元以下罚款。

20203月20日至20204月20日,凡在线路通道区域内的树木、竹子等高杆植物及违法建筑物、构筑物,其产权人或管理人必须限期清理,逾期不清理的,由供电部门依法进行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