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政办〔2021〕16号 关于修订印发内黄县腐竹园区整合(退村 入园)实施方案的通知
作者: 来源:内黄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1-09-02 10:54
分享到: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人民政府各部门及有关单位:

修订后的《内黄县腐竹园区整合(退村入园)实施方案》已经县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原《内黄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内黄县腐竹园区整合(退村入园)实施方案的通知》(内政办〔2019〕1号)同时废止。

 

 

2021年831

内黄县腐竹园区整合(退村入园)实施方案

 

为提升我县腐竹加工传统产业集群发展质量,实现产业发展与生态环保“双赢”,推动腐竹加工园区化、工业化,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产业支撑,结合内黄县实际,制订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质量发展为中心,以有效提高产业集聚度和环保治理水平为目标,加快全县腐竹(油皮)加工企业向腐竹园区搬迁聚集,推进我县腐竹产业集群优化升级,打造清洁、高效、低碳、循环的绿色产业集群。

二、基本原则

(一)规划引导,绿色发展。编制腐竹产业集群发展规划,确定产业发展定位,明确环保、能耗、食品安全等标准,充分发挥腐竹园区载体作用,引导全县腐竹(油皮)加工企业向园区搬迁聚集,实现产业集聚、超低排放、绿色发展。

(二)综合管理,优化升级。按照“谁审批谁负责,谁发证谁负责,谁执法谁负责”的原则,对腐竹(油皮)加工企业分类整治,做到依法退出一批、整合升级一批、培育壮大一批,引导腐竹(油皮)加工企业入驻园区,合规生产。

(三)强化服务,统筹推进。按照内黄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支持腐竹企业退村入园意见的通知》(内政办20219号要求,内黄县豆制品园区管理办公室负责园区日常管理服务,做好入园企业的对接、审查、洽谈和签约等工作,提供全程跟踪服务,县发展改革委、县商务局、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要对入园企业提供政策支持。

三、实施范围、对象和要求

(一)实施范围:内黄县域内。

(二)实施对象:腐竹(油皮)加工企业。

(三)实施要求:鼓励内黄县域内的腐竹(油皮)加工企业向园区搬迁集聚,鼓励现有腐竹(油皮)加工企业按照标准升级改造,对达不到标准的企业依法进行整改。

四、保障机制

(一)加强领导。县豆制品深加工产业园项目建设指挥部要加强腐竹(油皮)加工企业退村入园的统筹协调工作,研究解决有关重大问题。园区建成投产后交由园区管理办公室负责日常服务、协调管理等相关事宜。

(二)广泛宣传。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全方位宣传腐竹园区的定位和招商政策,形成浓厚舆论氛围,持续做好腐竹园区整合(退村入园)政策的宣传和引导。

(三)优化服务。相关部门和乡(镇)要树立“项目为王”意识,做到各负其责,密切协作,提高办事效率,明确专人负责园区建设、入园企业手续办理等业务,提供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