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六稳六保
高堤乡:开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 任务督查工作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8-18 13:47
分享到:

一是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督查。该乡紧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督促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按照“四级包保”工作机制,将返乡人员登记报备、核酸检测、隔离医护等落实到人,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扩散,按照“一人不漏”要求,全面摸排梳理辖区境外人员底数。二是聚焦全面复工复产达产开展监督。该乡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工作来抓,便民大厅实行周六延时服务,民政、计生、社保等有关部门集中办公,千方百计促服务。乡纪委不定期对为民服务中心窗口单位进行督查检查,不遗余力求实效。三是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开展监督。时刻关注最后149户244人未脱贫人口,确定37名县乡科级干部作为帮扶联系人,用足用活政策兜底、就业扶贫、产业扶贫、保险保障等措施。目前已新办理低保30人,新增公益性岗位、乡村协议用工21人,实施脱贫保险保障2户,为23人申报低保A+政策。同时建立防返贫机制,实行定期走访制度,重点关注房屋安全问题、医疗支出等情况,每季度核算人均收入,预测年度收入是否达标,并把有返贫倾向及脱贫风险户信息及时上报乡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进一步核实,加大帮扶力度及政策支持,确保2020年全部实现稳定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