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黄县检察院到县一实小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作者: 来源:内黄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2-04-02 09:26
分享到:

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3月21日,我院组织干警到内黄县第一实验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闫竹以《一心向阳 健康成长》为主题,为该校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法治课上,闫竹通过讲述生动案例,描述活动场景和互动问答等方式,向在场师生宣讲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中的家庭保护和学校保护相关法律条文。对如何提升行为自控能力,提升法治意识,增强明辨是非和自我防范能力进行了讲解,引导全体师生养成学法、守法、懂法、用法的良好习惯。法治课后,我院干警还向在场师生发放了防欺凌法治宣传手册。

此次法治教育课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得到了全体师生的一致好评,进一步增强了该校师生的法治观念。下一步,我院将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持续开展好“送法五进”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