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检察院:以集中法治巡讲活动为抓手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1-07 09:59
分享到:

一是精心策划,周密准备。成立法治巡讲工作领导小组,抽调12名骨干组建法治巡讲工作专班,全力投入,全力推进,为法治巡讲活动成功开展做大量准备工作。集中组织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全面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治意义和要求。借鉴学习外地办理成功案例,精准把握打击黑恶犯罪的标准和尺度,确保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讲清讲透。深入调研,摸透摸准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司法诉求。二是精心组织,全面展开。精心选择巡讲对象和组织巡讲。利用PPT的形式,用群众听得懂、喜欢听的语言进行宣讲,确保干部群众愿意看、喜欢看,能看得懂、认得出。将全县17个乡镇分为两个战区,集中利用一周时间,分派两个“法治巡讲轻骑兵”小分队到各乡镇展开法治巡讲,做到巡讲全覆盖,宣传无死角。目前,在全县各个乡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法治巡讲专题讲座17场,现场受教育人数5000多人。三是延伸触角,深化效果。推行“以一带百”宣传工作法发动基层群众,即一个基层干部带动一百个普通群众。在利用传统媒体宣传同时,该院邀请10多家在县域影响较大的新媒体全程参与,并听取合理化建议,扩大宣传面。与送法进校园相结合发动在校师生。在组织法治巡讲骑兵小分队的同时,还组织28名副校长到全县各中小学上法治课30多场次,受教育师生、学生家长4000多人,有效普及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