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散煤清零
亳城镇:开展散煤清零工作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0-23 09:51
分享到:


10月22日上午,我镇工作人员深入农户,逐户排查,宣传散煤清零政策,为群众的清洁取暖,为楚旺的蓝天白云保驾护航。本次活动确保全镇散煤治理工作坚持劲头不松、力度不减,细化工作措施,严格责任落实,结合全镇实际,多措并举,强力做好散煤清零工作。

一是强化领导,明确责任。将班子成员分包到区、村两级,对各村网格员,进一步细化任务,量化责任,建立两委干部分包责任明细表,在辖区进行全方位、全覆盖摸排,明确专人,形成层层抓落实、级级保完成的工作合力。

二是深入宣传,营造氛围。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营造良好氛围。通过村大喇叭广播、悬挂条幅、微信群等方式,宣传禁烧散煤政策和处罚措施,不断提高村民禁烧散煤的自觉性,让群众共同参与到散煤清零工作中来。

三是持续加大巡查频次和力度。全面排查,一户不漏,深入群众家中亲自宣传煤改气、电和散煤回收政策,强化执法检查巡查力度,坚决不留死角和盲区,确保排查行动各项要求落实到位。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依法暂扣、拆除或没收燃煤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