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放管服办〔2022〕8号 关于推进办税服务向基层延伸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内黄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3-01-12 10:03
分享到: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税务局、县政数局:

为了推进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着力打造“15分钟办事圈”,实现更多的政务服务事项“多点可办、就近可办”,经研究决定,在我县推行办税服务向基层延伸工作。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安排

(一)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负责办税服务向基层延伸的沟通协调、统筹安排以及整体推进工作。协助县税务局做好办税区设置、业务培训相关工作。

(二)县税务局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组织业务团队对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办税区人员进行业务培训,统一制作办税区标识牌,并建立常态化业务培训、指导机制,确保基层办税区运行规范,人员业务熟练、服务高效,方便辖区纳税人缴费人就近办理涉税业务

(三)各乡镇在便民服务大厅内增设网上自助办税区域(可依托或合并网办区、打印复印区),配备连接互联网的电脑1台,摄像头1个,耳机1个,明确2人参加培训,作为网办区的专职服务人员,辅导群众和企业自主办税缴费、掌上和网上办税缴费。

二、工作要求

(一)各乡镇、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县税务局要加强沟通协调,做好办税服务向基层延伸工作。

(二)县税务局安排授课人员,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安排培训场地,各乡镇配齐办公设备、明确参训人员,于6月底完成对办税服务区人员的业务培训工作,7月初“办税服务向基层延伸”工作全面铺开。

(三)县放管服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组织人员对各乡镇“办税服务向基层延伸”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检查结果进行全县通报,并将检查结果与年底各乡镇政务服务工作评先评优挂钩。

 

 

2022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