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黄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事项“通办”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内黄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时间:2021-03-22 15:23
分享到:

政数20215

内黄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事项“通办”工作的通知

 

各股(室),县便民中心、信息中心:

为了解决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面临的“多地跑”、“折返跑”等堵点难点问题,进一步优化我县政务服务,经局党组研究,决定成立专班,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事项“通办”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一)“跨省通办”目标

从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入手,先完成《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0〕35号)要求的2020年底实现“跨省通办”的58项政务服务事项,逐步按照国办发〔2020〕35号及今年《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基本实现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同步建立清单化管理制度和更新机制。

(二)“全省通办”目标

按照全省统一安排部署,今年年底前要实现1600多项政务服务事项“全省通办”。

二、方法措施

(一)“跨省通办”方面

1.梳理我县“跨省通办”事项清单,推动我县政务服务“跨省通办”。

2.探索与河北魏县签订协议,实现“跨省通办”。

3.通过建信金科公司在外地开发的系统,与有关地市、县实现“跨省通办”。

(二)“全省通办”方面

1.学习郑州、焦作等省辖市经验,积极推进我县“全豫通办”事项线上线下融合,实现切实能办。

2.与濮阳市清丰县结合,探索“全省通办”模式。

(三)“全市通办”方面

与安阳县结合,签订协议,探索市域内通办模式。

三、组建专班

内黄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组建政务服务事项“通办”工作专班。

 长:邵广波  

副组长:平红强 副局长

        李建国 副局长

        张凤彦 副局长

 员:汪晋美 办公室主任

        张继敏 审批改革协调和政务服务监督股股长

张长江 电子政务股股长

张超训 数据资源与安全股股长

兰拥军 便民中心主任

张韶冲 便民中心副主任

赵国勇 便民中心副主任

审批改革协调和政务服务监督股、行政便民服务中心主要负责“通办”事项的梳理,线下“通办”窗口收件、分发的协调,督促县直各单位加快推进;电子政务股、数据资源与安全股主要负责系统的对接和调试,数据资源的共享与安全保障,确保线上服务走得通、有人管。工作专班实行周例会制度,每周通报“通办”事项工作进展情况,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问题,做好政务服务事项跨区域“通办”工作。

 

                                               2021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