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进政务服务工作向基层延伸的通知
作者: 来源:内黄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0-11-20 14:26
分享到:

内审服办〔202030

各乡镇、各有关部门:

根据“放管服”工作要求,结合国务院办公厅将对全国各省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开展第三方评估工作的安排,为了切实推进政务服务工作向基层延伸。结合我县实际情况,特通知如下:

一、各乡镇按照内黄县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关于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的通知》文件要求,将所有涉及群众利益、关乎百姓生产、生活并能方便群众办理的事项(包括民政、卫健、自然资源、市场监管、退役军人事务、公安户籍、税务、新农合、新农保,涉农补贴、党员服务、农技服务、职业服务、劳动保障等服务事项)全部纳入大厅办理。

二、各主管单位要配合各乡镇做好基层政务服务工作,督促对口的乡镇基层站所将相关事项入驻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派驻人员入驻大厅工作。

三、各县直部门对本单位的政务服务事项进行梳理,整理出可以下放到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受理、发证,主管部门审核、审批的事项清单,由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县便民服务中心协同各相关单位加强对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的业务指导,推进“综合窗口”前移,逐步实现“乡镇前台综合受理、县乡(镇)后台分类办理、乡镇统一窗口出件”的新型服务模式,为群众提供“一站式”就近办理服务。

四、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加大对基层政务服务的业务指导和技术支持,依托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推动基于互联网、自助终端、移动终端的政务服务入口全部向基层延伸,加大线上线下融合力度,逐步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在基层站点“一窗口办理、一站式服务、一平台共享”。

                         2020年11月17日